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大使肖建国出席文全国挥春大赛颁奖仪式
2024-03-11 10:44

3月10日,肖建国大使应邀出席文莱中华文艺联合会举办的甲辰年全国挥春大赛颁奖仪式,并与联合会会长孙德安、活动筹委会主席杨镇声等友好交流。

肖大使高度评价在文华社和华校为赓中华优秀文化所做努力,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文莱华人保持着新年挥春送福的美好传统既表达对未来的憧憬祝福,也寄托着对祖(籍)国文化的依恋热爱,使馆希望借中国东盟人文交流年契机,与文社会各界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国文明互鉴与文化交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注入更多动力。

孙德安表示,挥春送福在华人社会拥有深厚基础,今年挥春比赛共吸引全国1600余人参加,包括许多马来族人群,人数规模创历年之最,充分说明中华文化魅力。联合会愿与使馆深化合作,推动双方文化交往与人文交流取得更大发展。

活动上,肖大使向获奖选手颁奖,并与嘉宾们共同巡展参赛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