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于红大使出席华为文莱“未来种子计划”开幕式并致辞
2021-12-06 09:11

12月4日,第七届华为文莱“未来种子计划”开幕,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文莱教育部部长哈姆扎、华为技术(文莱)首席执行官张建伟出席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康文文教育部副部长罗麦扎政府高级官员、文莱大学、文莱理工大学等5所院校的校领导和学生等约100人参加开幕式。



于红大使表示,华为文莱“未来种子计划”克服疫情困难如期实施,体现了华为助力文莱人才本地化战略的坚定决心。当前,数字技术快速发展,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中创新最活跃的产业领域。中国数字经济在产业规模、科技水平等方面居世界前列。中国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加值规模、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出口规模最大的国家。中国5G核心专利数量居世界第一,已建成5G基站占全球70%以上,5G移动通信技术的商业化、规模化应用世界领先。中国提出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全力营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数字发展环境,主张加快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技术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于红大使表示,数字经济合作是中国—东盟合作的重要领域,双方成功举办了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数字部长会议等活动。近日,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中方将启动科技创新提升计划,向东盟提供1000项先进适用技术,未来5年支持300名东盟青年科学家来华交流。中国还倡议开展数字治理对话,深化数字技术创新应用。相信中国同东盟国家数字领域合作将进入新阶段。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文建交30两国数字经济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华为公司积极参与文莱3G、4G网络建设。北京医渡云公司协助文政府开发的疫情响应平台和健康文莱APP,为文莱抗击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数字经济已成为中文合作新亮点。

于红大使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华为搭建的学习平台,认真学习、学有所获,成为推动科技发展和中文友好合作的“未来种子”。



文莱教育部长哈姆扎宣布2021年华为文莱“未来种子计划”正式启动,并表示,疫情发生进一步显现出数字技术对线上教育的重要性,华为文莱“未来种子计划”的实施在当前具有里程碑意义。去年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实施,并扩大参与规模,获得参与学生的积极评价。赞赏华为今年增加培训新内容感谢华为提升网络可及性和发展方面做出贡献希望学生们用好该计划,获取专业知识,也希望更多学生积极参与,掌握前沿科技知识,提升技能和竞争力。


华为(文莱)CEO张建伟表示,华为文莱“未来种子计划”是华为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旗舰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惠及130多个国家的9000多名学生2021年华为文莱“未来种子计划将有5所大学的42名学生参加感谢文政府多年来对华为的信任及对“种子计划”的支持,愿与文有关院校加强合作,助力当地培养更多ICT人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