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大使于红就北京冬奥会 与文奥委会主席苏弗里亲王交流
2022-02-15 15:18

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14日,驻文莱大使于红专程会见文莱奥委会主席苏弗里亲王,介绍北京冬奥会有关情况。

    于红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盛大开幕,受世人瞩目。目前赛程过半,冬奥会收视率创下纪录,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好评和赞许一浪高过一浪。吉祥物冰墩墩、运动员在奥运村及比赛场馆的见闻在国内外社交平台持续“刷屏”。事实证明,北京冬奥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

于红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不仅为各国各地区冰雪健儿提供了超越自我的舞台,也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北京冬奥会是设置项目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参赛国家几近冬奥会最高纪录的一届冬奥会,也是中国冬奥会代表团人数最多、参加项目最多的一次。中国通过举办冬奥会,普及了冰雪运动,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苏弗里亲王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精彩绝伦。本届冬奥会尽管面临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威胁,但赛事组织严密,防疫措施得力,为全世界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超越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中国今年还将举办杭州亚运会、三亚亚沙会和汕头亚青会等重大体育赛事,我对此高度期待,相信中国将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做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