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致文莱国庆38周年贺词
2022-02-23 09:18

值此文莱独立38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苏丹陛下和文莱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在苏丹陛下领导下,文莱政治稳定、社会祥和、经济发展疫苗接种率位居世界前列。在担任东盟轮值主席期间,积极推进东盟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中文关系不断发展2021年是中文建交30周年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中国—东盟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面对新冠疫情,中文两国真诚支持,守望相助。在全球疫苗紧张之际,中国率先向文莱捐赠疫苗,并给予技术支持,为提升文莱防控能力做出贡献。2021年双边贸易额达28.5亿美元,同比增长46.6%。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文莱关系。在新的起点上,我相信在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在两国人民的支持下,中文关系一定会越来越好。

祝愿苏丹陛下政躬康泰!祝愿文莱国运昌隆,人民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