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使馆临时代办王海涛出席斋月献爱心活动
2022-04-23 15:28

4月22日,中国驻文莱使馆临时代办王海涛走访淡布隆培育学校并出席斋月献爱心活动,与培育学校董事长许汉阳共同向相对困难的学生及家庭赠送斋月爱心礼包,培育学校前任董事长洪秉辉、校长Thong Kawang Soon及董事会成员、部分师生等参加。

王海涛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穆斯林与文莱穆斯林一样,目前都在斋月之中。斋月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相互帮助的日子,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为能在斋月期间向学生们送上爱心与祝福感到高兴,也借此机会代表中国大使馆提前预祝各位校董、老师、学生及家长开斋节快乐。

王海涛临时代办并简要介绍中文经贸、人文、抗疫等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情况,积极评价淡布隆培育学校为传播中华文化、推动华教事业发展、特别是促进族群友好作出的贡献,表示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始终非常关心文莱华校与华文教育发展,将一如既往继续积极提供支持与帮助,希望学校师生及家长多多了解中国,成为中文友好的支持者和推动者。

淡布隆培育学校董事长许汉阳代表学校和受捐助学生向中国大使馆表示感谢。他说,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一向大力支持文莱华校发展,历任大使都多次参访包括淡布隆培育学校在内的八所华校,积极提供教学器材、师资培训等大量帮助。文莱疫情暴发后,中国积极协助文莱抗击新冠肺炎,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华校提供防疫物资,师生受益良多,谨代表董事会全体成员及全校师生致以感谢。希使馆继续关心文莱华校及华教事业发展,学校也将继续努力,为文莱教育作出力所能及贡献。

爱心活动后,王海涛临时代办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舍和教育设施,并同校领导进行了简短交流。

淡布隆培育学校始建于1950年,是全文八所华校中马来族学生比例最高的学校,在当地享有良好声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