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王海涛临时代办在斋月献爱心活动上的致辞
2022-04-23 16:51

尊敬的淡布隆培育学校董事长许汉阳先生,

尊敬的淡布隆培育学校前任董事长洪秉辉先生,

尊敬的淡布隆培育学校校长Thong Kawang Soon先生,

各位校董、教师、学生、家长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中国驻文莱使馆在淡布隆培育学校举办斋月献爱心活动,为20位学生及家庭送去使馆爱心与祝福,非常高兴大家共同参与。

中国的穆斯林和文莱穆斯林一样,目前都在斋月之中。斋月是穆斯林圣洁的月份,是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相互帮助的日子。彼此尊重、睦邻友好、扶贫济困、乐善好施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品德。我为能在斋月期间向学生们送上爱心与祝福感到高兴。使馆赠送的斋月礼包既有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也有中文建交30周年纪念T恤、中文建交30周年纪念徽章、使馆组织的文莱小学生绘画比赛作品集和冰箱贴、中文旅游年纪念帽等承载着中文友谊美好瞬间的纪念品,具有独特意义,真诚希望大家能充分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温暖、祝福与友谊,也希望学校的孩子们能积极参与使馆组织的各类文化活动,成长为中文友好的使者。

中国与文莱是隔海相望的好邻邦、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交往历史悠久,人民感情深厚。去年是我们两国建交30周年,我们在政治、经贸、文化、人文交往、抗疫等各领域相互支持,共同合作,取得丰硕成就。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淡布隆培育学校自1950年创建以来,克服地域偏远、交通不便、学生不多等困难,始终秉持华校办学传统,坚持传授中文并开设书法课程,为传播中华文化、推动华教事业发展、特别是促进族群友好等作出重要贡献。许汉阳先生、洪秉辉先生、Thong Kawang Soon先生、各位校董、老师等都为学校建设与发展付出巨大心血,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国驻文莱使馆始终非常关心文莱华校与华文教育发展,并积极提供支持与帮助。淡布隆培育学校是全文八所华校中马来族学生比例最高的学校,于红大使等多次走访包括淡布隆培育学校在内的全部八所华校,向华校捐赠现金、电脑、图书等,积极协助华校获取汉语学习教材,并在文莱疫情暴发后,两次向华校师生送去连花清瘟胶囊等中药,帮助师生抗击新冠疫情、构筑健康屏障、解决实际困难。使馆愿一如既往坚定支持文莱华文教育事业,也希望淡布隆培育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们多多了解中国,关心支持中文合作,成为中文友好的支持者和促进者。

衷心祝愿各位校董、老师、学生及家长平安健康、万事顺遂,也提前预祝大家开斋节快乐!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