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使馆临时代办王海涛2022年开斋节贺词
2022-05-01 21:51

值此2022年开斋节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阁下和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苏丹陛下和文莱人民致以最诚挚的节日祝贺。

开斋节是全球穆斯林的重要节日。中国广大穆斯林和其他国家的穆斯林一样,也在庆祝这个吉祥喜庆的日子。中国与文莱是隔海相望的好邻邦、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交往历史悠久,人民感情深厚。去年是中文建交和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双30周年,恰逢文莱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文关系、中国—东盟关系都取得重要进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持续拓展,特别是在抗疫合作中相互支持、守望相助。去年双边贸易额克服疫情影响达到28.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国—东盟关系提速升级,开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今年,中文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相信两国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此衷心祝愿苏丹陛下政躬康泰、祝愿文莱国泰民安,祝愿中国和文莱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开斋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