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使馆政务参赞王海涛出席2022年 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六期)闭园仪式
2022-05-31 18:44


2022529日,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第六期)闭园仪式以线上方式举行,中国驻文莱使馆政务参赞王海涛、华侨大学副校长林宏宇、文莱中华中学署理董事长林文华、文莱马来奕中华中学署理董事长陈勇樻、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主席吴紫薇及文莱、菲律宾等华校140余名师生出席。


王海涛参赞对主办方、承办方和协办方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同学积极参加并有所收获表示祝贺。王参赞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奉献了精心准备的中华传统才艺课程,带领同学们体验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旺盛的生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乐趣,促进了文化交流、增进了友好合作。祝愿同学们在掌握现代知识的同时,了解掌握中华文化,滋养心灵和精神,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做中文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华侨大学林宏宇副校长表示,在12天的课程里,华侨大学的任课老师、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为文莱和菲律宾的316名青少年开设中国非遗木偶技巧、汉语歌、中华武术、民族舞蹈等18门中华文化课程,老师们的专业理论功底和活泼有趣的教学方式赢得学生们的喜欢。华侨大学始终践行“以海外青少年学生为中心,全过程贴心服务”的初心和责任,将继续把更精彩更丰富的文化才艺带给海外的学生们。


文莱中华中学许月兰校长感谢中国驻文莱使馆、中华海外联谊会、华侨大学对学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中华文化大乐园不仅为学生们提供歌唱、绘画、书法等文艺活动,还教授舞蹈、武术等体育课程,同学们在学习更多知识、感受中华文化传统魅力的同时,还锻炼了身体、掌握了功夫。希望同学们继续好好学习中文、感受中华文化。


文莱马来奕中华中学张贵娟校长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校师生在为期12天的课程里愉悦身心、收获颇丰。中国驻文莱使馆、中华海外联谊会、华侨大学等对学校发展提供许多帮助,学校将继续开好中文课程、传承中华文化,让更多学生了解中国、热爱中国。


菲律宾华文学校联合会主席也作了发言。

华侨大学在闭幕式上还为优秀学员线上颁发证书,并举办精彩的汇报演出,通过“舞动中华”“歌唱故乡”“妙笔生花”“风味中国”“传统文化”“书声琅琅”“国家大合唱”等环节展现学生们的学习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