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祝贺文莱国家武术队中国籍教练荣获奉献服务奖章
2022-06-05 14:59

    2022年6月2日,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应邀出席文莱国家荣誉奖章颁发仪式,王储兼首相府高级部长比拉作为文莱苏丹私人代表向300名获奖者颁奖。文莱国家武术队中国籍教练李辉、赵春捷夫妇同时荣获奉献服务奖章。


    于红大使和王宫礼宾大臣彭吉兰阿劳丁、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拿督阿米努丁及文青体部高官向李辉、赵春捷夫妇以及同时获奖的武术运动员沙里兴、文莱国家武术队助理教练洪汝源表示祝贺。于红大使鼓励李辉、赵春捷夫妇继续为提高文莱武术竞技水平和推广武术、促进中文体育交流做出更大贡献,鼓励沙里兴积极备战杭州亚运会,争取好成绩。


    李辉教练自2007年文莱国家武术队成立之初即在队执教,悉心培养文莱武术运动员,积极促进武术运动在文莱发展。在李辉、赵春捷夫妇的培养下,文莱武术运动员迅速成长,在2013年第28届东南亚运动会为文莱争得东南亚运动会第一枚金牌。在今年5月举办的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文莱武术运动员沙里兴为文莱赢得唯一一枚金牌。


    截至目前,李辉、赵春捷教练已带领文莱国家武术队在东南亚运动会取得3金、6银、7铜的优异成绩,还多次在世界青少年武术锦标赛、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等赛事中获得金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