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举办向斯市社团捐赠华星书屋仪式
2022-06-09 18:20

69日,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斯里巴加湾市五社团捐赠华星书屋仪式在福建会馆举行。于红大使、福建会馆林汉璋主席、福州十邑同乡会陈嘉兴会长、斯市中华总商会林伯明会长、腾云殿李永贞董事长和文中友协陈家福会长等出席。

于红大使表示,此次捐赠的图书源自中华海外联谊会的华星书屋,2400余册,涵盖中国历史、文化、地理、古典文学、传统民俗等方方面面。中国宋代大诗人黄庭坚有一首持教齐家名句,“万卷藏书宜子弟,十年种木长风烟”。意思是家有藏书宜于教子育才人才培养如种树是长远大计。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愿通过捐赠图书,表达我们对各社团积极传承中华文化的支持。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超预期的影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困难挑战明显增多。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稳定经济政策措施持续显效,中国经济运行有望逐步复苏。中国将继续与东盟国家密切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合作不断发展,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于红大使强调,中华民族有5000年悠久历史,伴随着分与合的斗争。合是大势,分是插曲。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任何分裂图谋不可能得到广大海外华人的支持,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历史必然。

于红大使感谢福建会馆对此次捐赠活动给予的大力配合和辛勤付出,表示华社是华人聚集之所,是华人的家,愿这些图书能给各社团送去书香。

福建会馆林汉璋主席、福州十邑同乡会陈嘉兴会长、斯市中华总商会林伯明会长、腾云殿李永贞董事长和文中友协陈家福会长分别代表各自社团致辞,感谢使馆捐赠华星书屋及长期以来对华社、华校的支持,表示文莱当地买不到华文书籍,这批图书将充实社团的图书收藏。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华人应理性看待西方文化,要传承中华文明,接受中华文化的洗礼。不仅要对华人讲好中国故事,也应向文莱友族讲好中国故事并吸收友族文化,做到文明互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