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大使于红书面致辞祝贺马来奕中华总商会成立65周年
2022-06-20 16:34

618日,马来奕中华总商会举办成立65周年纪念活动,驻文莱大使于红以书面致辞方式表示祝贺。

于红大使表示,中国与文莱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新时代赋予传统友谊以新含义。去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文建交3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文关系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中文贸易去年逆势增长,贸易额达28.5亿美元,首次站上20亿美元台阶。2022年前4个月,两国贸易额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9%

于红大使表示,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14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8.1%,占全球经济的比重上升到18%以上。中国进出口规模6.05万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点。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总体保持在30%左右,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疫情冲击超预期的影响,中国经济困难挑战明显增多。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根据中国海关总署6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5月中国进出口总值5377.4亿美元,增长11.1%。中国经济尽管面临困难,但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将坚定不移推进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开放,愿同包括文莱在内的东南亚国家分享发展红利,欢迎更多文莱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也希望看到更多适合文莱市场需求的中国产品进入文莱市场。

于红大使表示,中文关系的蓬勃发展,与包括马来奕中华总商会在内的文莱商业界人士的积极支持、关心密不可分。中国驻文莱使馆愿加强与商会沟通,进一步密切合作,为商会发展提供支持。

马来奕中华总商会成立于19574月,现有会员百余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