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致文莱苏丹陛下76岁生日贺词
2022-07-15 14:19


值此文莱苏丹陛下76岁生日之际,我谨向苏丹陛下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在苏丹陛下英明领导下,文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就,人民生活幸福。尽管遭受疫情影响,但疫后经济复苏的步伐不断加快。

中国与文莱交往历史悠久,建交31来,双边关系不断巩固,政治互信日益加强,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持续拓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在抗疫合作中相互支持、守望相助,人民情谊更加深厚。2021年中文贸易克服疫情影响达28.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2022年初,《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生效为中文经贸合作共赢带来更加广阔前景。

去年文莱担任东盟轮值主席,中国-东盟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国-东盟关系的新阶段。中国愿与文莱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共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努力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中国愿与文莱共创发展机遇,共享发展成果,为维护和平、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效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国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祝愿苏丹陛下政躬康泰,文莱国泰民安,中文友谊长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