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文莱技术教育学院捐赠图书
2022-11-04 18:37

2022年11月3日,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文莱技术教育学院捐赠图书。捐赠仪式在该校杰弗里·博尔基亚校区工程学院图书馆举行,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文莱技术教育学院首席执行官扎姆瑞及校方代表出席。

于红大使在捐赠仪式上首先对文莱技术教育学院日前在“天宫对话”活动中提供场地表示感谢,表示此次图书捐赠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于大使表示,中国既拥有数千年文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也拥有蓬勃发展的科技和经济。此次捐赠的图书中,既有中国的传世经典文学名著、原汁原味的古典诗词,也有华为、腾讯等中国当代科技龙头企业介绍,以及航天等前沿科普。希望这些图书能帮助师生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于红大使表示,随着中文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教育合作也更加密切。中国驻文莱大使馆积极支持恒逸实业与中国高校-文莱高校的三方联合开展职业教育合作,为文莱油气下游产业发展培养本地技术人才。去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文莱加入“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加强职业教育合作是中国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措施之一,希望学校成为两国职业教育合作的窗口。

于红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愿与文莱共同努力,在走向现代化的道路上加强交流,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文莱技术教育学院首席执行官扎姆瑞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大使馆向学院赠书,相关书籍有助于学生了解中国。特别是对炼化操作和自动化控制专业的学生而言,这些书籍可以帮助他们在赴兰州学习或赴恒逸实业实习或工作前,加强对中国的了解。中国在人工智能、5G通讯、超高压输电线路、高铁等各领域领先世界。与此同时,中国又很好地维护了自己的传统文化。希望加强与使馆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共向文莱技术教育学院捐赠169册英文书籍,涵盖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文学等各领域。至此,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已向12所文莱大中小学捐赠中国图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