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于红大使在向文莱技术教育学院捐赠图书仪式上的致辞
2022-11-04 18:45

2022年11月3日,于红大使出席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文莱技术教育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并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文莱技术教育学院首席执行官扎姆瑞

文莱技术教育学院各位老师、学生,

    大家上午好!

时隔一天,很高兴再次见到文莱技术教育学院首席执行官扎姆瑞博士。借此机会,我再次感谢文莱技术教育学院在11月1日举办的东盟学生与航天员对话活动中慷慨提供支持,为活动顺利举办做出重要贡献。文莱大学生与中国航天员对话活动是中国驻文莱使馆与文莱技术教育学院合作的里程碑。我们今天举行的图书捐赠是我们在里程碑之后的新合作,我们会继续推进我们的合作。

今天,我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文莱技术教育学院捐赠169册英文书籍,涵盖中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文学等各领域。中国既拥有数千年文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也拥有蓬勃发展的科技和经济,我们试图通过这些图书为大家提供了解中国的窗口。图书中既有中国的传世经典名著、原汁原味的古典诗词,也有华为、腾讯等中国当代科技龙头企业介绍,以及航天等前沿科普。截至目前,中国驻文莱使馆已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图书捐赠活动,向11所大、中、小学捐赠图书。我相信这些书籍将帮助师生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随着中文关系的不断发展,两国教育合作也更加密切。职业教育合作是两国教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文莱大使馆积极支持恒逸实业与中国高校-文莱高校的三方联合开展职业教育合作,为文莱油气下游产业发展培养本地技术人才。去年,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文莱成为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成员。加强职业教育合作是中国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一项措施。希望贵校成为两国职业教育合作的窗口,也希望贵校成为促进中文青年交流和两国友谊的桥梁,欢迎师生们有机会多去中国参观交流。

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愿与文莱共同努力,在走向现代化的道路上加强交流,实现共同发展繁荣。

最后,期待使馆与文莱技术教育学院的合作更加密切,祝中文两国友谊长存。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