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杭州亚运会”文莱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画展开幕式成功举行
2022-11-25 11:18


    1123日,中国驻文莱使馆在斯里巴加湾市逸城商场举办杭州亚运会”文莱小学生主题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画展开幕式。于红大使文教育部常秘沙姆希娅博士王海涛参赞、参赛学校负责人、获奖学生及家长等百余人参加。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感谢文莱教育部、参赛学校参赛学生及家长一直以来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并从“亚洲时刻”、“亚运会”和“体育精神”三个不同角度入手,结合两国元首近期在泰国成功举行的双边会晤,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文莱学生继承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传统,弘扬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为文莱国家建设和中文友好事业贡献力量。

    文教育部长罗麦扎专门为活动成功举行发来贺信,罗在信中表示,文莱教育部同中国驻文莱使馆连续4年共同举办小学生绘画比赛,吸引文莱各类学校小学生广泛参与。在疫情期间举行绘画比赛,不仅让文莱学生有机会增进对中国和中文友好历史的了解,而且有助于缓解学生们在疫情下的压力,帮助他们更好地投入学习与生活。文教育部愿同中国驻文莱使馆一道,继续办好绘画比赛,持续加强两国教育领域合作。

于红大使和教育部常秘沙姆希娅、王海涛参赞和文教育部课外活动司代司长诺伊罕姆分别向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于红大使沙姆希娅常秘一同参观了画展,与获奖小学生积极互动。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文全国28所小学的166余名学生参加,选出30幅优胜作品展出。

文莱国家电视台现场对颁奖仪式进行了录制、采访获奖学生并在当晚新闻栏目播放,文《婆罗洲公报》对活动情况和大使致辞全文予以刊发,《诗华日报》、《联合日报》《星洲日报》等也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