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王海涛临时代办发表2023年新春贺词
2023-01-17 08:54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在中国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包括香港同胞、台湾同胞在内的在文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以及各界朋友们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


2022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昂首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继续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文莱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为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而携手努力

2022年,中文关系健康发展,两国务实合作深入推进,特别是习近平主席与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成功举行会晤,为推动中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中文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5周年和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愿和文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抓住机遇,深化合作,推动中文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文莱的华侨华人一向秉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辛勤创业的同时,坚持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在文中资企业一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文关系发展做出自身独特贡献。新的一年中,相信大家会继续关心支持祖(籍)国建设,关注参与中文友谊发展,并做出新的贡献。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将一如既往为各位同胞工作、生活、学习提供热情服务和支持。

各位朋友,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承载着每位华人的温存记忆,蕴含着华夏文明的丰厚历史。现在的春节不仅是华人的传统佳节,更是包括文莱在内许多国家的公共节日。虎留瑞气青山秀,兔跃春光碧野新。兔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寓意着聪慧、兴旺与吉祥。在此,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祝愿中文关系健康发展,两国友谊历久弥新!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皆得所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