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文化交流
"郑和下西洋"摄制组一行在文莱拍摄、采访情况
2005-01-10 00:00

                                “郑和下西洋”摄制组一行在文莱拍摄、采访情况

                                         

  1月2日,由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国家博物馆联合组成的“郑和下西洋”摄制组一行10人抵达文莱进行为期两天的拍摄、采访活动,这也是他们海外拍摄的第一站。1月4日晚,摄制组在圆满完成拍摄任务后启程前往马来西亚的哥打基亚巴卢。以下是“郑和下西洋”摄制组在文莱拍摄、采访的有关情况。

  一、 采访情况

  3日上午,摄制组前往拍摄文莱穆斯林公墓中的南宋墓碑。此碑立于公元264 年,是南宋泉州回回望族蒲公的墓志。随后摄制组前往文莱国家博物馆,拍摄保存在考古楼和摆放在陈列馆里的沉船遗物。下午,摄制组在文莱博物馆四名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里茂玛尼河拍摄明代沉船遗址,并在返回途中拍摄了博尔基亚清真寺。  4日上午,摄制组采访文莱历史中心主任佩欣· 达图·贾米尔博士,请其介绍明代文莱苏丹及其家人去中国南京的事迹。接着采访文莱博物馆考古部主任卡利姆博士,请其介绍水下考古等情况。下午,摄制组拍摄了文莱市区全貌、水村风光、Yayasan 商业区和赛福鼎清真寺。

  二、文国内反应

  “郑和下西洋”摄制组抵达文莱拍摄期间,得到了文莱各接待单位的大力配合。文新闻局局长为摄制组做情况介绍,博物馆四位工作人员陪同摄制组前往里茂玛尼河现场拍摄。文历史中心主任贾米尔和国家博物馆考古专家卡利姆对采访十分重视,事先对采访内容做了精心准备,访谈效果良好。文英文报纸和华文报纸也跟踪报道了摄制组在文的各项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