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文莱一周资讯
文莱一周资讯(4月3日至4月9日)
2023-04-13 20:56

一、苏丹访问沙特

4月9日,文莱苏丹抵达沙特,与沙特阿拉伯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进行会晤。文莱和沙特自1987年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长期友好关系,在宗教事务、经济和能源及签证安排等领域合作较密切。

二、《东盟与中日韩区域经济展望》预计文莱今年经济增长2.8%

4月9日,东盟与中日韩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在年度旗舰报告《2023年东盟+3区域经济展望》中,预测文莱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为2.8%,明年为2.6%,主要由国内消费和投资支出复苏推动。报告指出,经济重新开放后国内油气供应向下游产业的分流使得非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受益。特别是随着旅游的回归,交通服务等将有显著改善。

三、文莱气象雷达新大楼和监测系统启用

4月4日,文莱气象雷达新大楼及多普勒气象雷达监测系统启用,将加强气候实时监测能力,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性,为航空、国防、安全和渔民等领域提供更及时且精准的预测服务。文莱气象局研究显示,文年降雨量每10年增加110毫米,气温每10年上升两到三摄氏度,极端天气事件有所增加,40毫米以上的暴雨频率为每10年1.4天,而35摄氏度以上的温度为每10年0.69天。

四、文莱去年发生2131宗交通事故

4月4日,文莱国家道路安全理事会发布统计报告显示,文莱2022年共发生2131宗交通事故,其中359宗事故涉及轻重伤,有19宗事故导致20人丧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