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文莱一周资讯
文莱一周资讯(3月20日至3月26日)
2023-04-14 11:00


一、文莱苏丹发表斋月致辞

3月23日,文莱苏丹在进入斋月之际发表致辞,表示斋月是穆斯林神圣月份,人民通过斋戒大有裨益。相较其它战乱、地震、洪灾等地区,文和平稳定、经济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逐步消退,为民众斋戒创造有利环境。斋月是考验穆斯林忍耐力的时期,希望民众都能履行穆斯林职责,顺利完成斋戒。

二、文中小微企业对国内生产总值贡献占比逾三成

3月22日,文财经部副部长凯鲁丁在出席题为“促进各领域商业发展”研讨会上表示,截至2020年底,文莱中小微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7.2%;中小微企业的总就业人数占文莱总就业人数的30.1%。文中小微企业集中于服务部门,占75.7%,多从事批发和零售贸易,其次是工业部门(21.3%)和农业部门(3.1%)。2020年,文中小微企业对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约占31.2%。

三、文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4%、环比下降0.7%

文财经部经济规划与统计局数据显示,文2023年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4%,主要系食品与非酒精饮料、非食品类商品价格分别上涨4.8%和0.6%。与上月环比下降0.7%,主要系非食品类商品价格下降0.9%。

四、文日均感染病例较前有所增多

3月13日至19日,文日均新冠肺炎感染病例为168例,较前一周增加8例。快速抗原检测(ART)阳性结果占比约5.6%。3月20日文新增死亡病例1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