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文莱一周资讯
文莱一周资讯(3月13日至3月20日)
2023-04-14 11:05

一、文莱苏丹对土耳其进行国事访问

3月7日至9日,文莱苏丹对土耳其进行国事访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大、小范围会见。苏丹向土耳其前段时间遭受强震表示慰问,愿提供支持帮助。苏丹表示乐见两国关系取得的发展成就,欢迎双方在投资及其他新领域开展合作。双方签署五项政府间新协议,涉及档案、教育、国防、文化、双边磋商等内容。访问期间,苏丹向凯末尔纪念馆敬献花圈,出席埃尔多安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并访问土耳其航空工业,还参观了圣索菲亚大教堂等地。

二、文莱苏丹出席“国民服务计划”结业仪式

3月17日,文莱苏丹出席在淡布隆县国民服务训练营举行的“国民服务计划”结业仪式并发表御词。苏丹表示,国民服务计划着眼于提升国家自我防卫能力,新增的为期一周的基本灾害准备协调课程将向学员传授知识技能。本届国民服务计划有539名学员参加,是计划开始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反映出国民服务计划的效率与崇高价值。苏丹很高兴看到自2022年8月20日起,文莱国民服务局与人力规划就业局以及文莱技术教育学院共同开发为期90天的项目,以提高文莱技术教育学院学员的纪律与韧性。

三、文莱第19届立法会会议继续进行

文莱第19届立法会会议继续进行。首相府部长兼财经主管部长刘光明、内政部部长阿赫玛丁、教育部部长罗麦扎、初级资源与旅游部部长马纳夫、宗教部部长巴达鲁丁、发展部部长朱安达等分别在会上提出今年本部门预算情况并介绍重点工作。

四、文莱Progresif公司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备忘录

3月14日,文莱Progresif公司举办Progresif企业体验中心启动仪式,Progresif与“阿里云”签署合作备忘录和开门迎宾活动。启动仪式的主题是“为未来的网络做好准备了吗?”,现场举办了产品技术演示、专家讲座以及与公司团队交流等活动。体验中心展示了Progresif公司最新的创新技术成果和最先进的个人网络监测服务,可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额外的网络监控,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和集群管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