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文莱一周资讯
文莱一周资讯(4月17日至4月23日)
2023-04-26 17:38

1.文莱苏丹出席开斋节系列庆祝活动并发表贺词

4月22日,文苏丹哈桑纳尔·博尔基亚与王室成员于开斋节首日前往奥马尔清真寺参加开斋节祈祷仪式,并在王宫接受宫廷大臣、内阁部长、驻文使团等高官政要的道贺,陪同人员有王储兼首相府高级部长比拉、马利克王子、马丁王子、杰弗里亲王及王室其他成员。苏丹在开斋节贺词中向文民众致以祝福并督促穆斯林履行教义、磨砺品行。

2.文莱政商各界举行系列捐赠、开门迎宾活动

4月17日-23日,文宗教事务部、发展部、伊斯兰信托基金、佰都里银行等当地政商各界在开斋节期间举行系列捐赠、开门迎宾活动,向文莱王储孤儿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和困难民众捐赠现金和实物,文首相府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哈尔比、宗教事务部部长巴达鲁丁、发展部常秘希沙慕丁等文高层出席相关活动。

3.文莱2022年GDP同比下降1.6%

4月20日,根据文经济规划与统计局数据,文2022年GDP为186.9亿文元,同比下降1.6%。按油气与非油气产业统计,油气行业产值为91.4亿文元,同比下降6.2%;非油气产值为99.1亿文元,同比增长3.1%。油气行业产值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油气勘探活动减少及液化天然气减产。按三大产业统计,2022年农林渔业产值同比下降3%,工业产值同比下降4.9%,服务业产值同比增长3.7%,其中航空业增幅最大,达147.2%。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