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文莱一周资讯
文莱一周资讯(5月2日至5月7日)
2023-05-08 21:10

1.文莱苏丹参加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典礼

5月6日,文莱苏丹和马丁王子应邀前往英国伦敦,出席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的加冕典礼,并致以最高的恭贺和祝福。典礼结束后两人离开伦敦,文莱苏丹将前往印度尼西亚出席第42届东盟峰会。

2.文莱卫生部发布《2023-2030 年国家减盐战略》

5月2日,文莱卫生部发布了《2023-2030 年国家减盐战略》,该战略旨在实现到 2030 年将盐摄入量减少15% 的国家目标。卫生部长伊山姆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2016年的调查显示,文莱人民的食盐摄入量高达每天 10 克,是世界卫生组织标准摄入量的两倍,心血管疾病是过去十年文莱民众过早死亡的最大原因,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均衡的饮食可有效预防非传染性疾病。

3.文莱运动健儿赴柬埔寨参加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

5月1日,第32届东运会授旗仪式在文莱国家室内体育馆举行。文莱派出100人体育代表团赴柬埔寨参加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包括65名运动员和35名官员,由青年体育发展局代局长率队出征。截至5月8日,文莱已获得一块银牌和两块铜牌。

4.文莱佰都里银行推出Qpay服务

佰都里银行与全球支付品牌银联合作推出了Qpay服务,客户只需通过智能手机扫描商户银联二维码或出示待扫描的银联二维码即可进行支付。此项服务为消费者提供快速、方便和安全的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可在全球超过4000万个商户使用,包括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热门旅游目的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