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文莱一周资讯
文莱一周资讯(5月15日至22日)
2023-05-22 21:18

1.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闭幕

5月19日,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在柬埔寨闭幕。文莱以2金1银6铜的成绩排名第十,超越上届比赛成绩。武术项目在本届运动会表现亮眼,共获两金两铜。

2.文莱调整部分海关进口税及消费税税率

日前,财政和经济部发布公告称,经苏丹批准,海关进口关税和消费税修正案将于5月17日起实施。本次税率调整一是根据东盟统一关税命名法(2022版本)简化本国货物关税结构;二是履行自由贸易协定中的承诺,希望通过控制某些产品的使用改善本国民众健康,节约能源和减少碳足迹,亦帮助降低某些消费品价格。

3.文莱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增长0.4%

文莱经济计划和统计局数据显示,文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106.9,同比增长0.4%,其中食品和非酒精饮料价格上涨3.9%,而非食品价格下降0.5%。CPI增长主要由于酒店餐厅行业、食品非酒精饮料和文旅业价格上涨。

4.文莱光纤户网络覆盖总人口88%

文交通和信息通信部部长沙姆哈利在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发表演讲称,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文莱光纤入户网络已覆盖总人口的88%。文莱互联网普及率达95%是亚太地区最高国家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