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文莱一周资讯
文莱一周资讯(5月29日至6月4日)
2023-06-06 09:08


1.文莱苏丹出席第62届建军节庆典活动并发表致辞

5月31日,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出席第62届建军节庆典活动并发表致辞。苏丹赞赏文莱皇家武装部队取得的成绩,表示当今世界,国家无论大小都应致力于维护国内和地区和平安宁,文莱皇家武装部队应进一步努力维护国家主权与安全,发展与其他国家关系。文莱皇家武装力量部队要建成一支高凝聚力、高战斗力、高人员素养及高领导力的力量。文莱苏丹并批准建立舰队战术飞机中队及扩大皇家海军巡航范围。

2. 文莱首相府部长兼国防主管部长哈尔比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

6月2日至4日,文莱首相府部长兼国防主管部长哈尔比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0届香格里拉对话会,与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举行双边会谈,并参加东南亚与美国国防部长对话会。哈尔比在会上表示,文莱高度重视东盟作用,愿与其他国家拓展防务合作,共同促进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

3.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经主管部长刘光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

5月25日至26日,文莱首相府部长兼财经主管部长刘光明出席在美国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贸易部长会议。刘光明在会上表示,亚太经济合作为地区国家创造更多贸易机会,推动经济增长,增进人民福祉。文莱致力于与其他国家拓展贸易合作、深化经济联系,同时提高国内民众教育水平、职业素养与创新能力,推动国家社会取得积极发展。

4.文莱举行2035宏愿”研讨会

5月30日,文莱举行“2035宏愿”研讨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文莱“2035宏愿”致力于培养接受良好教育、掌握职业技能的国民,发展富有活力及可持续的经济及为国民创造高质量生活。为此,文莱“2035宏愿”提出12项国家发展成果。该负责人并表示,国民是实现“2035宏愿”的主要力量,全国民众要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推动文莱向着“2035宏愿”目标迈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