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关系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同文莱外交部常秘诺瑞珊举行中文第16次外交磋商
2019-04-23 11:14
 

        2019年4月9日,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在北京同文莱外交部常秘诺瑞珊举行中文第16次外交磋商。

  孔铉佑表示,中文关系过去两年大踏步发展,两国元首实现历史性互访,双边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带一路”合作进展顺利。今年是中文关系升格后的开局之年,双方要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去年访文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一带一路”为重点,不断增强政治互信、深化经济互利、密切人文互通、加强多边互助,推动中文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诺瑞珊表示,文中友谊源远流长,文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赞赏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哈桑纳尔苏丹陛下期待本月来华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方愿同中方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同文“2035宏愿”对接,更好地支持两国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南海问题、中国—东盟关系、世贸组织改革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