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关系
“一带一路”倡议将引领地区经济复苏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致辞
2021-04-22 09:07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同舟共济克时艰,命运与共创未来》的主旨演讲,文莱苏丹哈桑纳尔等16位外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并发表致辞。

  苏丹哈桑纳尔在致辞中积极呼应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高度评价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年来为促进地区交流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苏丹表示,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将引领地区经济复苏进程,文莱期待同中方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区域和次区域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共同开拓美好发展前景。今年是中文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既是文莱与中国建交30周年,也是东盟与中国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文莱期待在东盟轮值主席国任内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和双边关系均取得更大发展,共同推动区域经济朝着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迈进。

  苏丹表示,文莱今年将担负东盟轮值主席国重任,将东盟主题确定“共同关心、共同应对、共同繁荣”,并提出13项重点推动事项,旨在增进东盟民众健康福祉,推动疫后经济复苏,促进包容和可持续增长。相信东盟各国和中方共同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不仅将有利于促进区域贸易繁荣,更将助力区域经济复苏。

  文莱是博鳌亚洲论坛29个创始成员国之一。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今年年会的主题是“变化中的世界:携手加强全球治理,推进一带一路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