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文关系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访问文莱
2023-09-04 17:54

8月31日至9月3日,应文莱—中国友好协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副委员长、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率团访问文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等陪同。

9月2日上午,顾会长在文莱国际会议中心会见文莱外交部无任所大使、人民友好使者玛斯娜公主。顾会长愉快忆及两国友好交往历史及二人深厚情谊,表示中文两国是隔海相望的近邻、相互信赖的朋友、共同发展的伙伴,树立大小国家和谐相处、互利共赢的典范。在习近平主席和文莱苏丹亲自关心和指引下,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深入拓展、人文交流方兴未艾、抗疫合作患难见真情。中国东盟协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愿继续努力,为推进中文和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及双方人民友谊作出贡献。玛斯娜忆及并感谢顾会长为其颁发人民友好使者称号,表示文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始终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文经济社会发展及实现“2035宏愿”作出重要贡献,今年7月开通摩拉港对华集装箱航线就是两国互利合作的生动体现。文方愿与中方一道,培养更多两国友好使者,推动文中友谊世代绵延。

访问期间,顾会长走访文莱—中国友好协会并与会长陈家福、副会长林文华等进行工作交流,就推动双边民间友好交往达成积极共识。顾会长一行还出席由使馆,文莱历史中心和文中友协共同主办的《永恒的友谊》纪录片发布仪式暨中文历史文化友好交流会,并走访部分在文中资企业。

肖建国大使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